協助基隆 Bonjour 朋廚烘焙坊,申請二十萬補助金

酇侯管理顧問協助知名烘焙業者—Bonjour 朋廚!申請政府補助,爭取到中小企業服務優化與特色加值計畫補助二十萬元整。

酇侯管理顧問協助基隆在地烘焙業者—Bonjour 朋廚烘焙坊,爭取到 中小企業服務優化與特色加值計畫補助 20 萬元!


政府補助計畫: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108年度中小企業服務優化與特色加值計畫
計畫類型:服務優化特色加值示範企業輔導
計畫名稱:朋廚服務品質提升計畫-Line@與狩野模型
主辦單位: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輔導單位:酇侯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計畫摘要

本計畫將採行狩野模型(Kano Model)並搭配Line@來優化朋廚的服務品質,而狩野模型執行對象為有加入【朋廚】的官方Line@的消費者,並有加入【會員】並註冊Line帳號。朋廚會透過Line@發送滿意度調查問卷給【朋廚會員】,以了解哪些滿意度元素是符合狩野模型,再依據狩野模型的施行步驟建立朋廚內部服務優化的作業流程以持續提升其服務品質。

朋廚狩獵模型

施行步驟

  • 建置Line@聊天機器人:
    針對朋廚的需求建立其專屬的Line@聊天機器人,可以記錄客戶回饋的意見與需求。
  • Line@教學:
    針對店員、店長及工作人員進行教育訓練,教育其如何協助顧客加入朋廚Line@、如何操作。
  • 推廣-會員個資綁定Line:
    當會員加入朋廚的Line@之後,透過驗證碼之後便能綁定顧客的Line帳號,未來便可以進行顧客回饋的分析。
  • 導購電子商務:
    無論是新客戶或舊有顧客,凡是有加入朋廚官方Line@的客戶,均可以透過朋廚官方的Line@進行商品資訊瀏覽,如果要購買商品,則直接連動到朋廚的電子商務進行線上購買。
  • 明星商品分析:
    本計畫會先針對朋廚現有之十大熱銷商品並進行競品分析,同時透過Line@的問卷調查及POS系統及電子商務後台銷售資料的分析確認後,分析出適合朋廚的明星商品,最後再經由臉書粉絲專頁及Line@推播來建立明星商品與朋廚品牌的連結
  • 滿意度調查:
    透過Line@發送滿意度調查表,增加滿意度調查的針對性真實性,以利後續分析調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