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長青,海洋永續—全球企業永續論壇活動盛況回顧

今年度在圓山大飯店舉辦的「第 6 屆 GCFS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這樣的機會,透過技術支援,為類似的活動提供更好的服務!
第 6 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現場活動佈置
第 6 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現場活動佈置

很榮幸參與今年度在圓山大飯店舉辦的「第 6 屆 GCFS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
特別協助其中兩場精彩的活動直播,分別是「諾大師 NODASS 海洋大數據競賽」和「松柏元宇宙-森川海能量碳險隊」論壇活動。

本次活動直播依主辦單位需求,使用兩種直播場景切換,讓線上觀眾可以同步觀看到清晰的 PPT 畫面,直播分為上下半場,分別使用 Youtube 以及 Facebook 兩種平台進行直播。

活動內容

上午場為—諾大師 NODASS 海洋大數據競賽,由國家海洋研究院舉辦,為了推廣 NODASS 國家海洋資料庫及共享平台,鼓勵學生們從多元的角度去思考海洋議題並提案,透過工作坊讓學生們一步步構建藍圖,最後讓學生們運用科學知識、科學方法,從網路大數據及 NODASS 資料庫中找到需要的材料,逐步完善所提出研究成果。

第 6 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線上直播
第 6 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線上直播

這次在圓山大飯店舉行諾大師 NODASS 海洋大數據競賽決賽,邀請多位學界與海洋科學領域專家作為評審,共有 10 個隊伍參與,全程由數位燈塔協助直播見證,最終決選出 3 組特優, 3 組優選、4 組佳作。活動高潮迭起,學生們的創意提案角度令人驚豔不已,這場競賽不僅提供了一個豐富的學習平台,更讓人深刻領悟到海洋議題的廣泛深遠,引起了與會者的熱烈討論與思考。

第 6 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邀請眾多專家學者及業界精英
第 6 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邀請眾多專家學者及業界精英

下午場是台灣能源永續發展協會舉辦—GCFS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本次主題「松柏元宇宙-森川海能量碳險隊」意旨在松柏長青的情境中,探索環境永續的可能。延續上午場活動,各位海洋專家學者們將共同分享,針對海洋永續議題提出更深入的探討,揭示可行的方案和創新技術,以應對當前面臨的海洋挑戰,為參與者激發對於海洋永續的更多思考,呈現一場深具啟發性的學術盛會。

活動總結

很榮幸能參與並見證以上這兩場精彩的活動。雖然我們僅提供直播技術,但在這過程中與協會的各位夥伴互動,我們不僅擴展了自己的視野,也深感受到了永續發展的重要性。這兩場活動不僅是知識的交流,更是跨領域合作的契機,透過大家的努力和共同探討,我們為海洋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了一步。

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這樣的機會,透過技術支援,為類似的活動提供更好的服務。謹向所有參與者、合作夥伴和主辦單位致以最誠摯的謝意,謝謝你們的精彩演講、深刻洞見,讓我們共同見證了永續發展的力量。期許未來的合作將更上層樓,攜手創造一個更加綠意盎然、永續發展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