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提心吊膽?毛毛快追 把握毛小孩走失的黃金救援時間

類型

時間

2019, 10

成員

APP 工程師 / 麟
UI/UX 設計/蔥

毛毛快追-寵物定位 APP

Projects INFO

我們深知毛小孩們對於每位主人來說有多麼重要,牠們是最貼心的家人,是能治癒、陪伴人類的重要存在。

然而有些時候,我們很難把握毛小孩的動態,尤其是在外出散步時,一點意外就可能讓毛小孩受到驚嚇甚至脫逃,即便有寵物晶片,也不一定能找的回來,所以我們研發了這款「 毛毛快追 」,透過寵物項圈等即時定位毛小孩的位置,記錄毛小孩的移動軌跡,讓主人們在發覺毛小孩消失時,能把握毛小孩走失的黃金救援時間。

專案內容

帶毛小孩出門遊玩、散步,是否經常會提心吊膽,害怕一不留神毛小孩就走失?

《毛毛快追》是一款寵物定位服務,採用 LoRo 三角定位技術,設計寵物專用智慧項圈、智慧寵物衣,定位家中毛小孩的即時位置資訊。

使用者只需下載《毛毛快追》APP,開啟手機即可立即得知家中毛小孩所在位置 ,以及其 24 小時內的移動軌跡。

毛毛快追—APP 畫面設計
毛毛快追—APP 畫面設計

為什麼叫毛毛快追?

毛毛快追名稱由來為毛小孩中的—毛,與黃金救援時間的—追。兩者相結合成一個口語好記且具趣味性的毛毛快追。

產品設計初期,大膽預測用戶普遍為年輕且熱愛嘗鮮的族群,因此使用橙色與明黃色作為主色調,想要給人帶來一種輕鬆活潑的氛圍。且為了讓產品更加人性化,決定為產品設計一隻親切的吉祥物。

毛毛快追—吉祥物 MOMO 設計
毛毛快追—吉祥物 MOMO 設計
吉祥物設計

台灣普遍有帶毛小孩溜街現象基本上都是寵物狗,因此我吉祥物 MOMO(毛毛)設計成一隻顏色鮮豔的小黃狗。

MOMO 的耳朵與頭戴耳機式耳機相結合,看起來就像一個稱職地客服人員,隨時隨地都能為你服務,想知道毛小孩位置,只要打開 APP ,就能看到 MOMO 在崗位上認真工作。

延伸發想

LoRo 三角定位技術除了用在寵物上,也可以使用在放養畜牧業上。未來在山難、海難等各種災害中救援,預期 LoRa 也將有傑出的表現。